您现在的位置: 贯通日本 >> 明星 >> 宫泽理惠 >> 正文

金马奖主席说缘由:周星驰宫泽理惠“声”不逢时

作者:未知  来源:新报   更新:2001-11-10 16:33:48  点击:  切换到繁體中文

 

新报讯:10月7日,第38届台湾金马奖公布了入围名单,出乎人们意料的是,周星驰自编、自导、自演并打破香港卖座纪录的《少林足球》仅获两项小奖提名,他本人更是一无所获;而以港片《游园惊梦》荣膺莫斯科影后桂冠的日本女星宫泽理惠也落选最佳女主角的提名。据有关媒体报道,他们二人的落选主要由于配音的原因,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,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金马奖执委会主席王晓祥先生。

  王先生介绍说:经过连续几轮的投票筛选后,周星驰和宫泽理惠都没有被刷掉,但每个奖项只允许有4名候选者。周星驰选送的《少林足球》是国语版本,片中的声音是别人来配的;宫泽理惠肯定也要由别人来配音,而评委评选的一条标准就是每个演员的表演无论是表情、动作或对白都是一个整体,所以最后对他俩只能忍痛割爱。王晓祥遗憾地表示:每一届评选都免不了会有遗珠之恨,如果《少林足球》送的是粤语版本,《游园惊梦》送的是日语版本,周星驰和宫泽理惠是很有可能入围的。因为声音落选,这在金马奖评选历史上还是第一次。

  对于著名导演杨德昌获戛纳最佳导演奖的《一一》和侯孝贤的新片《千禧曼波》的落选,王晓祥则解释说:《一一》的电影版权在日本片商手里,我们一直争取他们报名参赛。《千禧曼波》是一部都市时装片,舒淇的表现很抢眼,但全片的艺术水准不如其他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几部影片高,金马奖评选不是跟着外国人跑,他们叫好我们不一定“听好给奖”。

  谈到对本届金马奖参选影片的整体印象,王晓祥认为:参加本届金马奖评选的影片可称是佳作荟萃,竞争激烈,两岸三地电影精英尽出,商业片与艺术片平分秋色,影片题材更加多元化、国际化,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,但愿华语电影能尽快度过眼前的“严冬”。

  王晓祥最后还向记者诉苦说:“金马奖每年举办活动的基金除了依靠政府赞助外,主要靠自己去‘化缘’,由于目前台湾经济不是很景气,‘化缘’也比较吃力,今年颁奖典礼在花莲县举办,就因为得到他们的大力赞助,真是年年难办年年办啊。”记者石宇


 

明星录入:贯通日本语    责任编辑:贯通日本语 

  • 上一篇明星:

  • 下一篇明星:
  •  
     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 

    杂货店员被评为最美丽的日本人

    《相聚一刻》正式开拍 伊东美咲

    女神伊东美咲纯情雅致富家姐 被

    唐泽寿明到台湾宣传新片

    幸田来未避谈绯闻男友中居正广

    幸田来未中居正广恋情被曝光

    广告

    广告